狐悲末音

咕咕咕

【All咕哒】不愿死亡








PS:第一次写文发表,极度OOC。私设咕哒子,有一些精神问题,偶尔有自残倾向,痛觉神经过于麻木,没有死亡。




玛修·基列莱特


    “前辈。……前辈?”当玛修敲响御主的房门时,里面并没有回应,于是玛修直接打开了房门。


    “啊……玛修,抱歉,我没有听到……”


    “前辈!!?”


    少女慌乱的掩饰没有作用,手上的一抹鲜红刺入了玛修的眼。


    玛修快步上前握住少女的手,检察伤口,所幸,只是一个小伤。


    “没事的,玛修,放一会就会……”少女有些心虚地抽了抽手指,想让眼前纯净的后辈安心,但没有成功。


    “不行!”玛修语气强硬地打断了少女的话,将少女的手握得更紧了,“现在就去医务室,让南丁格尔小姐看看!”


    几乎是半强迫地,玛修拉着少女向医务室走去,没有听少女的“没关系的”“不用找南丁格尔的”“真的会死人的”之类的补救声。


    玛修不禁想起了在管制室里时,少女的那双手。虽然因为长时间的奔波,少女的手早已比当初粗糙了不少,但仍然很温暖。


    等回过神来时,已经到了医务室门口,玛修将满脸不情愿的少女推进了医务室,然后回头走向少女的房间。


    房间很空,只有一些从者们送的小玩意和几个相框,根本不像这个年龄的普通少女该有的房间。


    当然不少人也都问过少女,但少女的回答一直都是“没有什么好装饰”“不用没有意义的东西”


    玛修走到少女之前坐的地方,地上并没有什么碎片之类的东西,到底是怎么受伤的呢?


    这么想着,玛修不自觉地将视线移向了床边,一枚沾着鲜红、未被藏好的刀片刺痛了玛修的心。


    玛修想起来了,少女的手,好像一直都是伤痕累累的样子,之前就有了吧,那些伤口。


    直到少女进门,走到玛修的身旁,玛修才回过神来,一把攥住了少女的衣服,声音愤怒,而又带着恐慌,“前辈你,做了什么……”


    少女的余光看到了床上的刀片,并没有太大反应,只是抿着唇,沉默。


    “回答我,前辈!”玛修慌了,她害怕听到她想的答案。


    少女拉开玛修的手,伸出手抱住了她,紧紧的、安慰着怀中的人。


    良久,少女才开口道,声音有些沙哑,带着她独特的感觉,“玛修,其实我呢,很害怕。”


    “我担心自己无法背起这份重任,有好几次,其实我都想要后退。”


    “但是不行啊,我知道自己如果后退了,就真的无法再前进了。”


    “放心吧,我不会死的。现在不会,将来也不会。”


    玛修只是紧紧地回抱着少女,低低的应了一声,她没有听出少女语言中的复杂。


    玛修没有见过她的前辈哭泣,一次也没有,她就像阳光,普照着每一个人,向每一个人都伸出名为希望的援手……


    ——但是阳光的心里,也笼罩着迷雾啊。


    医生牺牲了,少女也亲手打倒了盖提亚,拯救了人理。


    当天晚上,少女抱着玛修哭得撕心裂肺的,仿佛将她一直以来积攒的泪水一次性爆发了出来。


    那个一次又一次站起来的少女,那个从没有流泪的少女,那个不愿意后退的少女,在哭。


    少女已经做得很好了,她尽量避免了每一个人的牺牲,她讨厌那种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。


    但她阻止不了医生的离去,因为她找不到,她没有能力阻止盖提亚。


    第二天少女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上交了申请,带着玛修离开了迦勒底,让玛修体验了一回学生的生活。


    玛修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,她想和前辈留下更多回忆。


    “啊,是啊,我也想和玛修一起去很多地方呢……”少女听了玛修的话后,显得有些吞吐,露出的笑容有些难看,“嗯,玛修应该多看一看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还是有美好的东西的,玛修应该享受祂们——毕竟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纯洁的人类。”


    玛修纯洁得像一张白纸,只要小心地将颜料一点一点地涂上,就不会污染上黑色。所以少女一直都很小心地保护着玛修,她很喜欢玛修的这一点。


    “我们一起去看哦,前辈!”




    少女失踪了。


    毫无征兆的、没有带走任何东西。


    迦勒底的工作人员甚至有人猜测她死了,但全都被达·芬奇否决了。


    “她不会死的,更不会自杀。她给自己的惩罚,就是背负着痛苦活下去。”达·芬奇坚定地说着。


    “不顾伤害自己去接近、去温暖他人,哪怕背上无法愈合的伤口,也一定会带着痛苦活下去。”




    “我啊,很喜欢玛修。当我第一眼看到她时,真的很惊讶,世界上竟然有那么纯洁、美丽的人。所以我想拯救这个世界,她应当享受这个世界上的美好,在这之前,我会保护她不被染上墨黑。”




    玛修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少女留下的笔记,不止有给她的,还有其他从者的,玛修的这份还夹着一张少女与玛修的第一张合照。


    “美好的东西吗?前辈你也是之一啊……”


    “可以回来吗?前辈。我还是需要着你的保护啊。”




    玛修又一次呼唤着前辈,只是这一次,那双满是伤痕的手没有伸到她的面前。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